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ES21蛭真】《TATTOO》刺青 02

《TATTOO》刺青02



越跟他相處,看著他如魔術般的刺青,就越好奇他不展示於人前的刺青是怎樣子的。
在腦中做了諸多想像卻還是沒有一點頭緒,加上上次她的隨手塗鴉被他損的一無是處,她是完全不擅長畫畫沒錯,但是他也不想想自己寫的日文字跟鬼畫符一樣,害她這個專屬日文家教臉上無光…
愛損人,偏偏他刺出來的圖案都美的想讓她抱著顧客摩蹭。




送走最後一位來討論圖案的客人,蛭魔待在工作區焊著排針,真守將椅子拉到他身旁,看著他處理著細密的針頭。



『嗯?』每當她挨近且一語不發就代表她有問題發問,其中包含看圖說故事。
只要有反應,就代表准許發問。真守小聲的開口詢問:『看到你的刺青…真的會人間蒸發嗎?』
『妳信喔?』透光看著排針,不錯。
『我想看。』她極想知道他身上刺青到底會是怎樣的形狀、顏色…甚至是一些涵義。
『有多想看?』蛭魔收拾器具再問,真守露出誠懇的眼神。



柳眉微皺、輕輕噘起的粉唇再加上一副只要拒絕,眼淚就會從大眼珠滾落的表情叫做──超級想看。



都警告妳不要用這種眼神看男人了,還裝可憐伸手抓袖子!



嘆了口氣,蛭魔脫掉襯衫及背心,轉身背對真守。
從右肩旋出一朵豔橘花朵,說不出她的品種,或著不是任何品種,是刺青又或是真的花?從染著不同層次的色澤中蔓延出名為冶豔的氣息,活的,不停生長。
襯底浮世繪中常見的深藍海濤,細密交織的窩紋如荊棘蜿蜒,佈往蛭魔精瘦的背部,她漂浮在海上、被荊棘刺客圍繞…高傲的無名花。
『我只有這個刺青。』
『…』真守不禁蹲下身子,觸摸蛭魔背上的刺青。
在他身上構圖裡日洋合一絕佳美感好似美麗的寄生。



『妳做什麼?』冷不防,真守抱住蛭魔,蛭魔想立刻起身卻被拉回原位。
『好美──美極了!!』緊抱著蛭魔,真守將臉靠在刺青處不斷磨蹭。
『神經,快起來!』就算這個刺青很美,也沒必要用這種舉動吧,無法動彈的身子只得伸手將衣服抽來。
『你蓋到我了啦!』穿上襯衫,蛭魔無視真守的呼叫。
『那妳出來啊。』蛭魔如掩飾自己情緒般,迅速的拿起車鑰匙及錢包往門口走去: 『走了,要我餓到包準妳連明天的太陽都看不到。』
『小氣鬼,多看一下都不行。』真守鼓起雙頰瞪了他一眼。



超市中,反常的她沒有四處挑選東西,反而輕輕的抓著他的袖子走在身側。
『嗯?』准許發問。
『怎麼生氣了…』她忍不住猜測。
對上視線,又是該死的水汪大眼和我見猶憐的表情,蛭魔的確不高興,卻怎樣都沒辦法發脾氣。


『這是個好刺青對吧。』蛭魔語氣平淡的掃下冷藏架上的食材,除了心中的些許不悅外,更多是對她突如其來的擁抱有點…不好意思。
『真的──好美好美。』想到刺青,她又笑開了,同時將推車上用不到的食材放回貨架上。
『…』沉默,然後掃下一堆莎拉醬。
『你喲…這麼漂亮的刺青就代表你很厲害啊!』她補上微笑,眼角撇見店員瞪著她們的怪異行徑,趕快將多餘的莎拉醬放回原位。
『…妳有聽說自殺是用分屍的嗎?』人類要怎麼自己刺青在自己的背部?蛭魔看著真守,故意扯開嘴角露出難看的笑容調侃。
『那…才不是重點好不好…』耍笨,重點是…重點是…
『馬鈴薯燉肉、豬排丼。』重點是他快餓死了,直接點菜。
『好啦…』認命。她老實的選著食材,反正她也如願以償的看到他的刺青,看來他並不想說太多,那就算了,把這份好奇放心底吧。




雖然這個好奇讓她回家後失眠了整晚。









邁阿密酷暑很好、很熱、很厲害…


『師傅啊,你們店裡怎麼這麼熱?』小腿在人家身上,客人一動也不動的抱怨著,真守隨即遞上冰透的紅茶:『這麼貼心,真好。』可是店裡好熱喔。
『我怎麼沒有?』變的真熱,他開口暗示,因為工作時他滴水不進。
『唉呀,為什麼冷氣都涼不下來呢?好奇怪啊!我想其中一定是有什麼道理在裡面…』真守假意的對冷氣不斷按著遙控器…把溫度調高。



來這招…他脫掉手套開窗,灌進的熱風讓他立刻打消念頭,關窗老實工作。



『我今天再想不出食譜交出去,一定會被出版社千刀萬剮…』然後坐回手提電腦前,假惺惺的敲著鍵盤,不斷的亂敲、刪除、亂敲、刪除…
創意料理的食譜真的卡住了,交不出去的話編輯艾莉莎會嘴上刁著牛肉乾飆車過來鞭打她,同樣是女人,艾莉莎的字典裡面沒有憐香惜玉的四個字。



說不定還會說:『聽說人是要到極限才會創意無限啊,我再幫妳多開幾個專欄好了!』
想到這裡真守的心情就好不起來…蛭魔快依她啦,讓她弱小的心靈可以有個慰藉…



『被千刀萬剮下油鍋的話,心情會差到沒辦法做飯…我自己是不在乎餓肚子啦…』帶著哭腔,眼神飄向某個背對她的刺青師傅,不斷的發出某種哀求的電波。



現在還會威脅他了?!而且要脅要餓他一餐,好像的。



放棄追問他關於刺青的事不代表她不想看刺青。她就不信抗戰會失敗。
『天氣真熱…』蛭魔訕訕然的將上衣脫掉,重新把空調溫度降低,客人可熱不得的。



抗戰成功!得逞的嬌笑聲已經壓低,卻還是被他聽的一清二楚。



『結果妳還是沒有寫出半個字啊。』沒說不給她看,如果她直接要求,或許他會故意不甩。真守這個拐彎抹角的要求法…有誠意,可受理。



『你管…』她又看著他入迷了,唉喲,佳人誤事,刺青師傅也誤事啊!誰叫他每次工作時神情都那麼認真,加上現在背上那一大塊藝術品…雖然現下心靈是滿足了,可是她有一定會被艾莉莎鞭打的預感…



他突然很想回頭看看她得逞的表情是什麼模樣,真守又是嬌笑、又是痛苦皺眉的表情,逗的蛭魔有點樂。



數小時後,名為艾莉莎的惡魔編輯真的殺過來鞭打她,嘴上刁念著:『要是妳敢讓我的度假行程拖到我一天,我就抓妳來血祭。』



她平時一定會準時交稿的啊,還不是艾莉莎為了她的羅馬假期才毫無人性的把交稿日提前,真守眼角擒著淚,一個字一個字敲著鍵盤,再多的委屈只能往肚子裡吞。
一定要設計一些清爽解熱的菜單讓暴躁易怒的艾莉莎三餐吃啦…



工作之餘,蛭魔還是忍不住不斷回頭看著她一臉受虐小媳婦的表情,很想叫艾莉莎多抽她幾下…糟糕,他有虐待狂?




天氣一樣炙熱到想跳海,邁阿密海邊很近,要跳趕快。
『要我冷到,妳賠不起。』被虐狂才對,在強冷放送冷氣房一直裸著上身,弄得顧客以為師傅很熱,其實有時候連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都是某不刺青的常客在吧檯對他擠眉弄眼加甜笑害的。
蛭魔老實的脫掉襯衫,冷氣遙控器可禁不起被開開關關。
他已經很習慣被扒光…不是,是展現他美好的刺青。



『我沒聽說邁阿密夏天會有人感冒。』今天很不錯喔,自動自發脫了。真守心情愉悅的打開網路電台,轉身將玻璃門上的牌子翻為OPEN。



映入蛭魔眼簾的是一大片雪白肌膚,桃色小可愛在頸子上打的蝴蝶結讓人很…


『喂!妳怎麼穿成這樣?』
『什麼叫做穿成這樣…很難看嗎?你自己說在邁阿密穿的不清涼會被警察抓走耶!』這幾天的溫度快刷新歷史紀錄了,看看街上的女生幾乎只穿比基尼了,想想露背小可愛也沒什麼嘛…比起來,自己平時穿的還真是有夠保守。



真可憐,穿個小可愛也被嫌棄。真守低噥。
叮噹──預約的客人已到達。



『哪來的清涼美女?』進門的男子看到真守眼睛都亮了,街上一堆小麥色美女都不是他的菜啊,他就喜歡亞洲女孩個頭小小,皮膚細細白白的樣子…



『就怕有人在夏季的邁阿密感冒。』老招式,襯衫蓋頭重出江湖,還附送上新招「小姐閃邊去」的大手一推。
『你要的死變色龍我已經畫好了,快來看吧。』他突然想把警察抓人的發言收回餵狗。



蛭魔親暱的搭上男子的肩膀招呼他入內,意即──非禮勿視。





摸摸鼻子,真守窩回吧檯,打開自己經營的美食部落格,一一回覆部落格上的留言與問題。



「真守姊姊──之前妳的日本料理系列,真的是超簡單又超美味喔!而且材料一般超市就買的到,我們全家都很喜歡呢!」哈,這可是她的專長呢!連身在異國都頗受好評。



「泡芙泡芙!輕鬆做泡芙一百種,吃都吃不膩!」剛剛是專長,這個就是絕招啦,改天她還想出一本世界泡芙品嘗地圖呢!乾脆跟輕鬆做泡芙拼成上下各一冊好了,嘻。



「真守姊姊,三餐照妳食譜吃會把人養的白白胖胖啦,看看我家大病初癒那口子變的超級健康!」當然吶,每個食譜她都是精心設計的,不僅針對不同健康狀況的人設計,考慮營養兼顧美味,還要將每一季最新鮮的當季蔬果入菜。



真守眼神忍不住飄往刺青區背對她的蛭魔,在真守的「餵養」下,雖說離胖還有十萬八千里,但原本瘦到見骨的身材,現在也開始有點肌肉了呢!



『板主回覆:這些食譜我可是經過反覆實驗的吶!祝妳家那口子越來越健康!』



精瘦的背部搭上美的不可思議的刺青,加上他專注工作的表情。實在是…有夠養眼吶!
好想跟上次一樣趴上去摩蹭喔,觸感一定不一樣。
完蛋了,她又無心工作了。期望艾莉莎度假回來後會龍心大悅的讓她好過一點,沒想到壓榨有增無減,她敢說不久以後艾莉莎會壓著她的脖子逼她開料理節目。
披著蛭魔的襯衫,真守索性趴在桌上看著蛭魔每個動作,直到他送走所有上門的客人。



『妳真的很沒天良,要我感冒一定先抓妳來血祭。』蛭魔故意模仿艾莉莎的口氣,他的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著衣不蔽體的生活。
『喝熱湯。』真守觸觸他的背,體溫有點高,看來真的被她弄得有點感冒傾向。
接過湯,蛭魔兩三口解決乾淨。


『對不起嘛,那今天晚上不要畫圖了,早點回家睡覺好嗎?』真守襯衫披回蛭魔的身上柔聲的說,順帶端上今晚的菜色。
他邊掃著餐盤中的美食,目光跟著在流理檯忙碌的窈窕身影。
『來一下。』他勾勾手指。
『嗯?…啊?!』大手貼上光滑的背部,惹來真守的驚呼:『你幹麻啦。』
吃豆腐?技巧也太不高明了。
『我職業病發作。』他開始在這片美背上想著可以刺出怎樣的刺青。
『…不要啦,我不要刺青…』別打她的主意啦。



桃色的小可愛底下,看的出來曲線有多令人屏息,有意無意,他的長指玩弄著她頸子上的蝴蝶結。頸子上打的蝴蝶結會讓人…很想拆掉。請不要穿這樣亂遊蕩。
真守不解的笑容打斷蛭魔所有的胡思亂想。




很認命的聽她的話,回家吃了很多維他命C,然後就寢。
他毫不貪睡的起了大早,爬上製圖桌開始不停的作畫,房裡漸漸丟滿了揉皺的畫紙與各式圖稿,直到該開店時他才梳洗出門。







置於桌上的是一朵顏色單純卻艷麗的桃色花朵,渲染滿了夏天的顏色及光暈的圖稿。
他曾在夢裡見過,像極了她每一個嬌笑的容貌。






















(待續)












-----------------------------------------



雖然作者自己這樣講很奇怪,可是我自己很喜歡這一回的feel吶

by 伊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