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ES21蛭真】人魚

她被賣來這個星球,主人是他。
隔著玻璃,此刻開始,他是她的所有,怯生生的躲在水缸一角,望著這個男人。


『叫什麼名字?』眼前放蕩不羈的金髮男子問道。
『名字…?』她輕輕的咬著右食指關節,剛學會這星球的語言,她消化過後,為難的搖搖頭。



『連個名字都沒有啊!』他露出的笑容,她解釋為輕視的笑。





『看來妳沒辦法喝呢!』他打開架上的伏特加,朝這個禮物看了一眼,哪個奉承他傢伙,送他這個來自異星球的生物,好險碧綠色的大眼,杏色的髮絲如西洋畫上的美人走出來,不是東方畫作中的醜怪。



摩天高樓的景色,墨黑色的夜,紅橘色的詭橘圓月,近的像將面前的一切吞噬般,他坐在大沙發上,喝酒,看著這片景色。


她用如嬰兒般的明亮雙眼盯著他看,不解,一個人要如何,才會有這樣寂寞孤單的神情?



上身輕輕的浮出水面,靠在水缸上,嘹喨卻哀傷的歌聲引起了他的注意。
『原來妳會唱歌?』
『嗯…』
『哪個星球的歌?』
『不知道…應該是我出生地方的民謠吧…我沒有印象。』她苦笑,她不是第一次被當貨品賣,只是每次離開時,她的記憶就會被人口販子消除,唯一有的,只剩這首歌了…
『我覺得孤單或是寂寞時,都會唱的。』
『妳寂寞?』
『我覺得你好寂寞…』



問她怎麼這樣想,她搖頭說不清楚。



『妳以後就叫做真守。』他說。
『…真守?』
『守著我。』他,蛭魔妖一。



禮物就是禮物、玩具就是玩具,她第一次有了名字,薔薇色的唇不斷的念著自己的名字,意義是要守護著某個人…
喝下他遞來的伏特加,好苦好烈。
為了這個名字,她願意為他,任何事。





◘◘◘◘◘◘◘◘◘◘◘◘◘◘◘◘◘◘◘◘◘◘◘◘◘◘◘◘◘◘◘◘◘◘◘◘◘◘◘◘◘◘◘




願意卻也做不得什麼,她瞧著自己,隔著一道厚玻璃,他眼中濃烈的孤單從來沒有減少過,只能在夜裡,為他一遍一遍的唱著歌,看著隨意躺在沙發上的他熟睡以後,再安靜的沉入水底。



『是我的錯覺嗎?一樣的歌,好像變的沒那麼哀傷了。』一日,他說。
『我想不是錯覺。』她笑的可人。



看著他,他是她的所有,滿足。



常常是兩對目光互相凝視,她開始猜想這種對望是不是深情?



天亮他出門、天黑他回來,大致的活動範圍都在她面前…
除了…他帶回了其他人,其他女人。



他總是邪氣的勾著不同的女人,然後往臥房走去,那時從不看她一眼。
關上門,一陣又一陣歡愛的聲音,她無法理解他們在裡面做什麼,卻下意識的捂住耳朵,瑟縮在水缸的一角。



後來,他會出來,老位置,盯著她瞧。
這時浮出水面,異常冰冷的空氣她無法承受。



水缸到臥房,不遠,卻無法靠進任何一步。
曾經,他們情不自禁隔著玻璃貼上唇吻,卻感受不到他的一點溫度。
再怎麼深情的凝視,還是被玻璃冰冷的溫度凍傷。



每個女人步出臥房,都抱怨著他不陪她們多睡一點,然後,轉身回房沖澡,最後離開。
偶爾會有女人把目光擺到她身上,然後訕笑道:『美的驚世駭俗,卻終究不是人。』



『真守,為什麼?』在女人離開以後,他總這樣問。
明明透明無暇的水缸,他的身影卻無比模糊。



他看不到面前她的眼淚




眼淚…溶化在水裡面。
看著他,他是她的全部,無法滿足。




◘◘◘◘◘◘◘◘◘◘◘◘◘◘◘◘◘◘◘◘◘◘◘◘◘◘◘◘◘◘◘◘◘◘◘◘◘◘◘◘◘◘◘




她作夢,抉擇的聲音,說她隨時都可以選。


只是代價是…
響聲打斷了夢吵醒了她,這時回來的,會是他嗎?



一個他曾抱過的女人闖入,無視她的存在,翻箱倒櫃起來。
該死的男人,她靠近他就是為了企業機密,沒想到玩也玩過了,睡也睡過了,連個眉目都問不出來。
很好,問不出來她自己找。
找不到,她就砸。



『妳在幹什麼?』浮出水面,她對她叫道。
『唉喲,說話啦!我以為妳只是個啞巴玩具,沒看到我在忙?』女人回頭對真守露出險笑。
『我來毀了這裡的,玩具。』她到水缸前,一把扯住她的頭髮。
『放手…很痛…』她掙扎著。
『要我找不到我要的東西,待會我會放火燒了這裡…不知道蛭魔那傢伙看到自己疼愛的玩具變成乾屍後是什麼表情。』女人雙手一伸,掐住真守的手臂,硬是將她從水缸拖出來摔在地上。
好痛,空氣好乾!
手臂上女人指甲抓出的紅痕,比不上全身離水後的乾燥,乾燥的空氣好像熱辣的火焰灼傷她每吋皮膚。



『真可憐吶,妳本來就不是人,妳主子就不可能疼愛妳啦,不能享受到就算了,現在還要慘死在我的手下…』看著不停抽氣的真守,女人笑的更開心了,不斷的拿起四周的物品往她身上砸去。



她真的要殺她。
──那她會失去他,永遠。



抉擇,隨時都可以選…只是代價是…



什麼代價都給,她選!



不要──再隔著厚重玻璃;千刀萬剮般的劇痛襲擊著她。
不要──深情的凝視,還是被玻璃冰冷的溫度凍傷;她銀白色的尾鰭顏色逐漸改變、分裂,熱辣刺痛令她掉下了眼淚、咬破了雙唇。



不要──如果她哭,她要讓他看見眼淚…;新生兒般的顫抖,麻麻的。



起身,拿起一旁她砸來的瓶子,朝她打下一個暈眩的回擊,丟出門外。


進房,吹風機吹乾杏色的髮絲。
挑了櫃子中不知道哪個女人留下的緊身水色小洋裝,看著鏡中曲線修長的一雙美腿。



等他回來。






不要──做你的人魚。

要做你的女人。








她明明聽見了,代價是若沒有他的愛,她只有幻化成七彩氣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