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ES21蛭真】他們。七夕/八八 SP 《天天都在過節的》

本篇時間點可以先回去複習SP 01<他的寶貝兒子>,再來看喔!保證幸福度爆表喔 ^___^





《燕子!》




孕育生命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小男孩看著媽媽帶球跑的模樣做出結論。



他有聽媽咪說,妹妹很快就要出生了。害他忍不住在洗臉時仔細的看自己的五官,猜著妹妹到底會長的像媽咪還是老爸。
『小鬼,這麼小就有自戀傾向很噁心耶。』蛭魔走近,二話不說的將小鬼的上衣脫掉,跟著洗衣籃中的衣物丟進洗衣機。
『好幸運,我好像跟媽媽比較像…』男孩跟老爸的鬥嘴詞彙越來越高干。
『欠打直接跟我說就可以了,不用拐彎抹角。』臭小子,你媽媽待產中沒力氣可以保你,嘴巴放乾淨一點。
『今天會生妹妹?』媽媽帶球跑的日子,他很習慣跟老爸大眼瞪小眼了。
『不確定。』蛭魔全身已經切換成警戒模式,24hr待命中。




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



小腦袋還是摸不著頭緒,像他的生日有個很確定的日期啊,為什麼這種事情為什麼無法確定是哪一天呢?



看著爸媽嚴陣以待的表情,他也覺得應該為即將來到的妹妹做些什麼才對。
男孩看著滿是動物造型帽子的衣帽架愣了愣,每一頂他都好喜歡。
『臭小子,你再不出門就自己走到學校去。』最近送他去幼稚園都是爺爺奶奶。
『喔!來了。』已經五月啦,那就拿那個吧。男孩拿下了柴犬造型的動物帽往頭上一戴,掂起腳尖一股腦的將另一手抽下的東西往加菲貓的絨布包內塞,再立刻加速衝刺到奶奶的懷中露出大大的笑容:『奶奶早。』



『寶貝早啊。』孫子印在臉頰上的香吻甜進心裡了,真美疼孫子可疼的緊。一想到女兒生完小孩後孫子勢必要歸還,實在就很想把這小子拐走讓他不想回家。

『今天你要演費加洛啊。』今天是幼稚園的小園慶,寶貝孫子是主角費加洛呢!相機跟DV早就準備好就等今天了。
『對呀。』牽緊奶奶的手,看著與爺爺楯夫聊天的蛭魔,聽進了他們似乎在講妹妹取名字的事情,他才剛學會寫自己的名字,覺得好好聽,寫起來好酷,爺爺一定會幫妹妹也取個很棒的名字。


忍不住癟癟小嘴,男孩想的是爸媽真的不會來看他表演了,他看過同學小薰因為未出世的弟弟跟媽媽鬧脾氣,讓薰媽在大家面前氣的罵人,那樣不好…


他不要媽媽生氣,而且,雖然沒看過妹妹,但他很喜歡妹妹喔。每天都會跟妹妹說在幼稚園發生的所有事情,等到妹妹出生時就會知道他有哪些好朋友,上幼稚園時就已經知道小綠老師很溫柔、唱歌很好聽呢。


嗯啊,今天就讓爸媽跟妹妹在一起吧。看著爸爸,男孩抿抿嘴。


沒時間再進房間跟媽咪KISS GOODBYE了,也只有以前跟爸媽一起睡時,他會先親媽咪,再偷親老爸。有了自己房間以後,老爸只會K他的頭…最多碰臉頰。



真美提醒丈夫時間不早了,不要拖延到她看寶貝孫子上台的英姿。
結束話題的蛭魔,注意到兒子臉上居然出現超齡的複雜表情,蹲下身子替他將柴犬帽的釦子扣起。


不是K我耶…今天還帶比較軟的柴犬帽可以防K,男孩的眼睛亮了起來猛盯著老爸看。


這什麼臉…他有這麼不近人情的嗎?偶爾也要看情況的…這帽子的造型加上兒子的表情還真的有點像…柴犬?!



蛭魔莞爾,靠了臉頰後,長指掃過自己的唇,往兒子的額頭上壓去:『小子,只有你媽咪可以跟我玩親親。』這十個月他也只能玩親親,某種程度有點小鬱卒。

『爸爸…』
『嗯?』
『愛你。』偷學媽媽每次跟老爸KISS GOODBYE的招式。
『你很噁…』話還沒說完,隨即而來是兒子的強吻。
學他老媽來這招,蛭魔有點哭笑不得:『快滾吧你!』





送走祖孫三人,蛭魔叫住在客廳不靈活移動的鬼祟身影:『我沒看過這麼大隻的變種忍者龜。』
而且怕他發現的動作還超鱉腳…
『喂…』怎麼因為她穿深紫色然後叫她忍者龜啊。
真守烤著盯著烤箱中逐漸變的金黃吐司:『今天寶貝幼稚園表演耶…』
『妳都要進醫院了還有閒功夫管,到時有影片看就偷笑了。』除了岳父會錄影下來,現場早就叫秘書及奴隸另外待命了。



『我不差這兩三個小時吧。』草莓醬還是奶油醬呢?新買的巧克力醬好像也不錯。小美女妳呢?想吃哪種口味?真守哼著幼稚園改編版的好事者之歌,喃喃的跟肚子裡的小生命對話。
『誰知道。』她也太悠閒了吧。
『我女兒也說不差這兩三個小時喔!』都吃好了。
『囉哩巴嗦。』
『她說她想看哥哥表演喔。』
『…囉唆。』




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



小小的幼稚園搭上了卡通風的小舞台,第一背景是塞爾維亞的小城一角,阿瑪維瓦為追求羅西娜,在巴托洛的重重阻撓下,他求助於費加洛,而費加洛原是個詭計多端且精明的理髮師,在他的協助獻計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


台下擠滿了拿著各式相機及錄影設備的父母親們期待著由大班小朋友領銜主演的兒童版塞爾維亞的理髮師會是怎樣趣味。
他擠在幕帘旁讓小綠老師扣上麥克風,看著先在舞台上飾演阿瑪維瓦的阿光,光爸跟光媽都來了,在台下跟著阿光一起唱著第一幕阿瑪維瓦到羅西娜窗下唱的情歌,演羅西娜的小薰,薰媽幫小薰把頭髮綁的漂漂亮亮,很可愛。



那種髮型他也會綁,有什麼了不起,以後他也會幫妹妹綁。
有什麼了不起,我爺爺跟奶奶也都很年輕,完全不輸給你們爸媽。
小臉頰鼓的圓圓的,沒什麼了不起嘛…



『我們城裡的萬事通怎麼悶悶不樂啊?』替男孩別好麥克風的小綠老師,看著前一秒還笑嘻嘻的男孩關心的問道。
『沒有事…』其實他還是好希望爸媽會來。


小綠老師理理男孩的服裝,今天早上與真美寒喧時知道蛭魔夫妻倆是不會來了,上週收回園慶的父母參與回條還是掩不了單純臉蛋上的落寞表情,他只開玩笑的說反正一路家也只有吉川婆婆跟狗要來而已,他們剛好可以做伴,超齡的體貼讓幼稚園的老師反而有點心疼吶。
『不過你演的費加洛很帥喔,園長夫人說她搶到第一排會為你拍很多照片。』還有一點時間,小綠與男孩從小帘旁探出頭,夫人還真的搶到第一排了。


小綠眼神在觀眾群中掃了一圈,台下的兩個身影讓她露出了笑容:『費加洛,你看看誰來呵?』
沿著老師手指的方向看過去,男孩忍不住張大嘴,被反應迅速的小綠老師立即摀住:『傻瓜,不要尖叫啦,台上還在表演啦。』



『是我的錯覺嗎?我好像聽到寶貝尖叫聲?』真守環顧了四周,兒子應該準備上場了吧。
『錯覺。』那白痴看到爸媽來也太興奮了吧。剛剛兒子的呆瓜行徑全部被蛭魔看的一清二楚。


『我老爸跟媽咪來了耶,我老爸跟媽咪來了耶…』退回布帘後的男孩亢奮的在小綠身邊無意義的轉圈圈,嘴裡不斷念著:『我老爸跟媽咪來了耶,我老爸跟媽咪來了耶…』



『小綠老師,我老爸跟媽咪來了耶!』男孩抓著小綠老師的雙臂,又鄭重的說了一次。


『我聽到了,咚。』玩具槌在小腦袋瓜上不斷發出咚咚咚的聲響,小綠老師忍不住拿起道具槌往男孩頭上敲提醒他冷靜:『該你上場了,快去耍帥給你爸媽看吧!』


『OK的啦!』男孩豎起大拇指,露出個陽光般的笑容準備上場。



的啦?算了…他恢復精神就好。



啦啦啦…,我是本城最忙的萬事通。人人都要我幫忙…。小小的童音開始唱著好事者之歌與小舞群們手足舞蹈的跳上舞台。



最可愛的好事者、塞爾維亞城最帥氣可愛的費加洛粉墨登場。

台下除了無數的稱讚聲外,還有兩個被太太緊揪著衣領前後狂搖的大男人格外引人注目。



『你看到沒有,你看到沒有,我兒子/孫子好帥好可愛啊啊啊!』太厲害了,都忍不住要佩服自己/女兒跟女婿,怎麼這麼會生,超級無敵的小帥哥你們看到了沒有!


『我看到了,那也是我兒子/孫子。』的確很搶眼沒錯,不過妳這做媽/奶奶的,也激動過頭了吧。



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



雖然爸媽看完第一幕就離開了,這也夠令他高興了。
現在不知道妹妹出生了沒…已經過了一天多了呢,剛剛奶奶已經匆匆的到醫院去了。


停下挑球動作,男孩抱著足球坐在緣廊上,被屋簷一角吸去注意力。
啊哈哈,有兩隻是小朋友耶,不久,又看到兩隻成燕以漂亮的姿勢在院子中盤旋後站往巢旁餵食著乳燕。


『爺爺,你看,燕子耶!燕子耶!是之前我們在圖鑑上看到的那種喔。』
『好眼力。』楯夫陪著孫著看著燕巢,看來那套兒童動物圖鑑已經被他翻的滾瓜爛熟了,可以送新的給他當下次生日禮物:『剛剛你奶奶打來說可以去醫院看媽媽和妹妹了喔。』



『咦?!──真的可以嗎?』注意力立刻轉到爺爺身上,男孩想起什麼似的拉起小短腿,衝進房間將橘色的加菲貓背包拿出來。


『我已經準備好給妹妹的見面禮了喔,雖然是爸爸出錢的。』
『是什麼東西?』楯夫關上門窗,知道孫子已經迫不及待殺到醫院去。看著小小的加菲貓背包被塞的跟豬頭一樣,楯夫好奇著到底是怎樣的禮物。
『對了爺爺…妹妹的名字也是你取的嘛…』


『是啊,很棒的名字喔,改天我可以教你寫。』拉開背包拉鍊,男孩抬頭看著爺爺,他也才學會寫自己的名字,而且大字又不認識幾個,取名字的事情輪不到他…可是他也有想到嘛…



『你有替妹妹想到什麼小名嗎?』想到長孫被女婿取的小名叫蛀牙鬼,很貼切但是又有淡淡的哀傷在裡面,讓楯夫覺得有點心酸…
『對喔,還有小名!』他把禮物放在背包等待這個時刻好久了呢!男孩高興的將背包中的禮物拿出來獻寶給爺爺看:『是燕子的帽子喔!大的是我的,小的是妹妹的。』
把大的帽子往頭上一戴,楯夫蹲下身子將繩子綁上。





『妹妹是五月來的,我想叫她燕燕耶。』笑嘻嘻的看著手上的小帽子,男孩期待著待會跟妹妹初次見面。







妳好燕燕,我是哥哥喔!











⊙⊙⊙⊙⊙⊙⊙⊙⊙⊙⊙⊙⊙⊙⊙



《老婆!》



他原本是淺眠的人,而且打擾不得。非要把房間弄得烏漆麻黑、絕對安靜才有辦法入眠。
後來和她在一起,被她挨著、挽著、抱著和互相依偎卻安穩的過了一段可以睡的不醒人事的生活。


縱使醒來只要在她額上印下一吻,看著她香甜的睡臉又可以繼續沉眠。



最近又回到淺眠模式,比起以前有過之而無不及,淺的只要身旁的人兒…或是她身上的人球,有一點動靜他就會睜開眼睛的狀態。


『抽筋了?』又一次在夜裡開燈,蛭魔覺得問也是白問,打開一旁專為她推拿用的乳液,已經用去大半。


不知道做了幾次媽的公司秘書知道他是新手上路的老爸,對他耳提面命了好多事情,大多經驗教戰是到今天都有備無患,秘書直說這小孩以後會好帶的不得了。


但除了抽筋。


已經罵她多少次,他才不在乎被她吵醒,抽筋這種事情忍耐的下去?
熟練的將真守的腳慢慢的伸直,在小腿肚上輕輕的按摩直到乳液的香氣揮散開來,漸漸讓她死鎖的眉頭逐漸放鬆。



疼痛退去,乳液的香甜氣味勾起了她的嘴角:『抱歉,又把你吵醒了。』


啪!一個清脆的響聲打在額頭,聲響不痛:『再說一次看看。』



抽筋不是病,不過有句話叫做久病成良醫,第一次她抽筋痛得哇哇大叫兼嚎啕大哭了一場,當下決定等這小子出生以後不給他好日子過是題外話,那時光解除她抽筋的現象一陣手忙腳亂,另外安撫她還費了一番功夫,但現在他都問自己是不是推拿師的料了?
只可惜親愛的講不聽,為母則強,現在碰到抽筋她比誰還要鎮定,總是怕吵醒他打算自己忍耐,明明耐力不是這時候用的。




看她不痛了,將雙腳蓋上浴巾保暖後再墊高才算大功告成。
『你推拿的時候好帥喔。』都被痛醒了,真守覺得精神還不錯,炯炯有神的看著蛭魔。
『臭小子,不要在深夜虐待你老媽製造給我這種耍帥的機會。』拂上真守小山般的肚子,他們總是在這種時間過後小聊幾句才再度入睡,希望這小子聽的懂老爸在威脅他。


『胎教胎教,你不要這樣叫寶貝啦。』很早以前,所有死開頭的字全部變成禁語。
『…』現在連臭小子都不行?沒關係,這筆帳算在兒子頭上。
『你覺得我有沒有變醜?』人說懷兒子會變醜,還真的呢,雖然她不會吐、不會挑食還吃好睡好還會記得抱老公,但看到動不動冒出來的痘痘粉刺還有變粗糙的皮膚心理還真難受。
『我老婆沒醜過,不知道。』真心話。



『笑的這麼開心?』已經又回到睡眠位置的蛭魔,捏捏鑽進專屬位置的真守雙頰。
『你以前怎麼叫我?…高中的時候。』
『死管理人。』臭小子,只有像你老媽那樣又聰明又漂亮的女人才能追。
『嗯哼,大學呢?大三那時候。』
『死女朋友。』雖然多少時間都值得,只是沒想到把她定下來花了這麼久!
『剛剛,剛剛怎麼叫我?』



奇怪,她怎麼這麼興奮?笑的心花怒放。
『…老婆。』
『呀,叫我老婆!』好像尾音加了愛心一般,笑的花枝亂顫的真守往蛭魔唇上用力香了一記。





『你再叫一次。』
『老婆。』
『再一次。』
『老婆。』
『再…』
『…』






老婆。
我老婆。











(THE  END)







★★★★★★★★★★★★★★★★★★




大家好!!這就是傳說中他們系列的最後一篇!!!
最後還是回到蛭真夫妻甜蜜蜜喔。


這家人天天都在過父親節母親節情人節的,哈哈哈哈!
昨天一過12點好多人在互祝情人節快樂,好哀傷喔!啊哈哈哈哈哈


啊哈哈哈哈,所以本專欄甜文無限量供應,愛大家!


by伊文

1 則留言:

雪櫻 提到...

哈囉~不知道伊文大還有沒有在經營這邊呢?
時間過得好快,從高中迷上光速到現在大三了,從鮮網開始追你的文到現在鮮網關閉,但從你文章裡得到的感動跟甜蜜不管過多久再看依舊能感受到^^
留言只是希望能讓你知道有粉絲很喜歡你的文章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