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ES21蛭真】他們。SP 04 《戀家傾向會導致…?》

《戀家傾向會導致…?》



第一個小時的課程結束,學生助教在上課時比較輕鬆,只要提早幫老師到教室開電腦,準備上課用具,跟著聽課就好,其他關於課程、行政啊…就是正職助教的事情。


錯!一切都不是這樣子…他真的好傻好天真,一切都被騙了。


自動爭取當高見助教讓他受盡折磨,除了自己的研究整天被鐵杵磨成繡花針以外,做上課簡報、準備教材、出考題、印講義、解決學弟妹各種疑難雜症…研討會從聯絡開始主辦兼雜工,研究室資金的掌櫃兼康樂,還有教授全家出遊他要訂房間,陪教授女兒玩扮家家酒…



他一直催眠自己,應該是每個研究生都這樣,自從他聽老爸說過他高中時代與王城的過節…講過節太過分,可是他越想越覺得是過節…
要不然他今天怎麼會過著菲傭瑪莉亞都比他好命的生活?


男孩在第一排分著下一個小時要用的講義,心中盤算著下課後要去系辦打工、晚上要在研究室用功…還有…回家睡覺,他不要再睡在研究室了。
一想到媽說過他的棉被已經曬過,男孩好想立刻殺回家躲在被窩中呼呼大睡。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手沒有停下動作,一張沉思又帶著微笑的俊臉,早就讓整間教室的無數芳心朵朵綻開。



台上的教授高見看著茶髮男孩,蛭魔妖一是什麼好福氣,依他奸詐狡猾的人渣性格怎麼會生出這種兒子?



一張臉俊俏的刺眼,還動不動附送個連太陽都黯然無光的閃亮笑容,託他的威力,被稱為地獄大刀的高見,兩年來開的每一門課讓所有同學都要經過一番廝殺才選的進去,出席率超高,座位是從第一排向後坐。



自從他爭取做助教以後,研究室整天擠滿了:『學長教我這個…』的人潮,而且用趕的還趕不走,這小子好像美國時間用不完,自己一邊咬牙跑數據,一邊幫忙別人,在實驗室忙到半夜也在所不惜。



講實話真是個濫好人,想給他個教訓,給他幾次大難臨頭讓他改掉什麼都幫忙的濫好人性格,此時就會有一堆人像白鶴報恩一樣跑回來幫他,實質的分擔實驗內容、溫情三餐接濟、甚至偷偷幫他討好教授,這個孩子同時就會發揮他的領袖特質順利完成工作,而且沒得挑剔。
真是上天眷顧!




『既然…大家都看我們的蛀牙助教看的心思都不在普物上了。』看我怎麼弄你!拿著麥克風,高見悠悠的說。
『咦…?』他抬頭看著講台上的高見,瞬間牙齒隱隱作痛,這是每當高見要作弄他時一定會出現的生理反應。



『接下來這一小時的課程就交給人稱普物小王子的蛭魔了。』
──誰是普物小王子?!這個稱號比蛀牙王子更討厭!!尖叫還沒出口,他便被高見架往講台,握住麥克風。


『老師我不行啦…講課耶…』連講課都要他來?那薪水給我啊!男孩手忙腳亂的想將麥克風扔回,卻找不到對象。
『沒什麼行不行的,各位同學,對上一個小時講的課程有問題的請舉手!普物小王子解題時間開始!』高見站在門口放大音量的對教室中所有同學說。


教室一陣騷亂,所有人爭先恐後的舉手搶著發問。
『交給你囉!我要回教研室喝下午茶。』退出教室的高見,半掩著門竊笑。
『對了…如果有人的問題沒解決,我就拿你的研究開刀…』教授高見推推眼鏡,陰險的說道。



看著亂成一團的教室,男孩心裡想的是:『我一定要回家問老爸,他到底當年惹到高見什麼?!』



我好想回家…




◎◎◎◎◎◎◎◎◎◎◎◎◎◎◎◎◎◎◎





很奇怪,有個從牙牙語開始即迷倒眾生的傢伙為什麼遲遲沒有另一半?
研究生的課堂上,高見公然心不在焉的想著這個問題,他抱胸思考各種可能得到了兩個結論:『是GAY還是無性戀者?』



『是同性戀啦!』男孩興奮的回話,高分貝的聲量讓高見與其他同學嚇到。
『你,GAY?』出櫃啦?完蛋了,這下風聲傳出去,學校有一半男生會高興,全部女生會難過。
『真好玩耶,沒想到猴子群的怪異現象是同性戀…』很明顯有個人也在課堂上心不在焉,拿著從圖書館A來的動物行為期刊津津有味的看著。



這到底是專心還分心?一個學生如果在課堂上看雜誌是很不應該,可是是本科系裡面的雜誌呢?
高見揪起男孩的領子:『我女兒你考不考慮?』
『你還配當人家父親嗎?』你女兒,你女兒才四歲耶!拍掉教授的手,男孩用力闔上雜誌:『你女兒聽到爸爸隨便就把自己許人了一定會很難過好不好,四歲的時候我還無悠無慮的跟我爸在鬥嘴…』



『以後我女兒…』說到他理想中的家庭,不能不提到他們家。
『我家啊…』說到他們家,不能不提到那個叛逆老爸。
『我老爸…』說到他老爸,不能忘記最愛的媽媽。
『我媽咪…』說到他老媽,一定要附帶說一下他妹妹。
『我妹她…』說到妹妹燕燕,絕對不會忘記…



所有人撐著頭,看著男孩從家庭觀開始、一家老小還有祖宗十八代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都拿出來講,高見嘆了口氣,反正他也不想上課。
『這樣下去,你注定光棍一輩子。』時間到了,回家玩女兒。



◎◎◎◎◎◎◎◎◎◎◎◎◎◎◎◎◎◎◎




他條件沒人家差,為什麼女生都不要他,真的想不透啊!
他不笨,甚至還蠻聰明的,長的也不醜,就是看起來幼齒了些。
也不算矮,是他妹妹十九歲身高一七七,才讓他覺得自己矮。
不算壯,但也是個運動健將,全身上下還沒有一絲贅肉,要不然稻草頭怎麼會三天兩頭想侵犯他?

不是他自滿,所有日劇上出現過的王子待遇他每一項都體驗過。
…只是,就算交往,他總是三週內被甩,而且紀錄持續刷新中。


身體健康、外型討好、性格爽朗,說缺點也只是很會蛀牙而已。
『我到底是哪裡不好,稻草頭你說!』哲人有云,天下之大,一定要找個同性戀者當朋友,因為他們比男人強壯,比女人體貼且是最佳心靈導師。



不只稻草頭,所有跑到研究室來飲酒作樂的學弟妹都看向助教,眼神好像在說:你還敢問人家你哪裡不好!



翻開他壯烈的(被甩)情史,每一件不見得堪稱一絕,但絕對令人翻白眼…



█ █ █



朝陽般的笑容再配上色彩深遂卻反射出星子亮度的黑眸,難不讓傾心者有諸多想像,不停的把玩著妳送的禮物或是為他織的圍巾,幸福的表情好像在說「全世界只有妳能讓我這麼開心」。

但很快妳會發現,他對B子、C子、D子…也給了一個帥進心坎裡的笑。
可惡,哪有人這樣子!回去警告他。

才一回頭,他又露出那種笑了,對象是誰?!
男人?!E君、F君、G君!

連男人都行?


跟在他身旁走一天,共計接收到他閃亮笑容的有:辦公室的秘書、打掃的太太、博愛座上的婆婆、幼稚園小女孩、超商的店員、送掛號的郵差、還有前座替他撿起掉地鉛筆的傢伙…下略五百人。


找他興師問罪確立女朋友地位,告誡他不能對自己以外的人露出這樣的笑容。



『那這樣我就要苦著臉對大家了…』女朋友說的他都會盡力做到,可是她說的那種笑容是哪種笑容?從小到大他都這樣笑盈盈的呀…要苦著臉對人,好奇怪喔…



一張俊臉滿是「他不懂該怎麼做」的無辜表情,眉頭深鎖,看著他苦惱又焦急的臉龐,氣都氣不起來。
證詞一:給每個人這種電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哪個女人受的了!




獨占不到他迷人的陽光笑容,沒關係,她不像他上一任心胸狹窄,退一步宣示主權。
他很慷慨的說皮包手機甚至電腦通聯紀錄隨便查,他非常專情。



『那這張大頭貼上的女生是誰!?』沒開沒事,開了差點昏倒…還說沒有,貼紙上跟他一起親暱合照的黑髮超級美女是哪位?
『我妹妹啊,她長的比我成熟多了。』


仔細端詳,有那麼一點像,看在他在外信譽良好從來沒說過謊,採信。
『那這個…』一樣的茶色頭髮、大眼睛…該不會又哪來個姊姊,該不會這男的吃飽閒著把堂姊還是誰的照片帶在身上。
『這是我媽,很漂亮吧,這張是她大學的照片喔,妳要看現在的嗎?』男孩拿過皮夾想從裡面抽出更多照片,女友翻翻白眼任憑他在眼前擺出一堆家人的照片。



裡面還有許多主題詭異到不行的全家合照,一家人打扮成野戰求生的全家福是哪種全家福?還有古堡吸血鬼主題…什麼跟什麼!
更不要說手機待機,電腦桌布…誰吃飽撐著把家人的照片做成gif動畫還有手機主題啊,簡直有病。


『那我可以看你的收件夾嗎?』算了算了,總是有人比較戀家嘛。
『好啊,隨意。』好像忘記某件重要的事情。


按下確定鍵,電子信箱讀取中。




”我今天睡你那喔”

一封曖昧至極的mail大辣辣的躺在收件夾最上端。



『這是怎麼回事…?』挑眉,總算被她抓到了,mail尾端還加上個愛心分明就是不把她放在眼底。
『我妹妹…』就是這個!燕燕這個白目傳的簡訊。這要怎麼解釋啊…這真的是燕燕傳的啊,她的房間根本不能睡人,每次都趁他住校時霸佔他房間。
『別…別看了吧…沒什麼好看的…』這樣說會不會很可疑,可是再看下去…噢。捂住臉,後悔自己幹麻白痴的什麼都要開誠佈公,她一定把自己當成偷吃還不擦嘴巴的爛人。
『親妹妹?』挑眉。她哥哥就沒對她這麼好,對乾妹妹倒是不錯…再開一封。




”人家今晚不想回家耶”





『…』全家就是你家,你家就是我家啊!去他的小姐不想回家也是跑去朋友家鬼混,為兄的要找理由跟爸媽解釋,現在還被人誤會,有夠悲慘。
突然有種回家掐死妹妹的衝動,不論怎麼解釋,應該說都可以不用解釋了,看著面前火冒三丈的女友…現在是前女友了…很明顯九局下半兩人出局,滿球數,有辦法逆轉勝一定是鬧鬼。



話說至此,先逃跑比較重要,男孩抽回手機,說要趕去讓老媽洗牙失陪了,便消失在滿是情侶的雅座咖啡廳中。

證詞二:他們家感情好到很奇怪。



他問妳要不要到他家吃飯,很好,前面兩位小姐在初期即抗戰失敗,她總算撐到這步田地。
精心打扮想給伯母一個良好的印象,只是甫進門就被眼前高雅美麗的女人為之一震,原來男友這麼好看的臉蛋全源自於她,什麼皮包中的照片是她大學時代,現在除了更加成熟的風韻以外,歲月是不是忘記在她臉上留下痕跡?
想進廚房幫忙假賢慧一下,卻又悲慘的發現這個美麗的女人賢慧到不行,完全插不上手。




忍耐…忍耐。
她就是忍功一流才可以過關斬將到今天,終於撐到可以在房間與他獨處。
男孩摸摸自己為數眾多的動物公仔,噥咕了句:『灰塵好多喔,我們來打掃房間好不好?』



誰帶女朋友回家一起打掃房間?



忍耐…忍耐。
不知道跟他擦完了幾隻動物公仔,終於相視一笑…在揮汗過後可以做點情侶間親暱的行為吧。
聽到走廊上咚咚咚的腳步聲,他拉過她小聲的在耳邊說是他妹子不用在意…
讓她臉頰有點發燙…



『啊啊啊啊啊!哥…救命吶!』劃破天際的慘叫聲灌入耳膜,隨即是重物落地的聲音,原本極度靠近的俊臉立刻消失奪門而出。
『妳不是女生嗎?為什麼可以把房間弄得像亞空間一樣。』氣惱,上個週末才整理過,今天也才禮拜三,到底是怎樣的神蹟可以把房間堆的滿是書籍跟衣服?不要明天告訴我說妳還會把海分成兩半行走。


明明是位氣質幹練精明的美人胚子。
所有見過她的人,都說她有乃父之風。
高挑細瘦的身材、雪白的面貌,最重要的是蛭魔的精明與狡詐她全部繼承到了,看不出她手上的底牌是好是壞,她都是一副不知挫敗為何物的王者笑容。


以上是出門在外,人們看見的她。
以下省略,因為這個景象恐怖的令人咋舌。


老媽眼神一飄,連老爸就會乖乖把報紙收好、咖啡杯拿去洗,怎麼偏偏這個燕燕…



從走廊散落的無數書籍向前延伸,盡頭的房間,光線從窗戶灑入後,透過房間變成異常暗沉的神秘色調,放眼望去堆滿無數條以書做成的柱子和不明雜物填滿,門口蹲在小書山的女孩按著腳拇指,應該所有人都會驚訝於美麗女孩的亞空間…不,是房間,真駭人。



『哥…我踢到小拇指了啦…』女孩痛的快掉出眼淚,只是進房間粗魯一點,誰知道會踢到柱子,這些書真是紙老虎一踢就倒,沒用,…而且…小拇指,真是痛到想殺人,靠,流血了。




男孩嘆了口氣,拿出醫藥箱幫妹妹包紮:『燕燕…妳本週弄亂房間的戰績,我一個人整理不完,妳要一起幫忙。』貼上了透氣膠帶後,拍掉燕燕沾滿灰塵的烏黑秀髮後,他認命的穿上圍裙前往異世界。



『好耶!』黑髮女孩歡呼,每次不管哥怎麼說,最後她出手的還是很少。



男孩在燕燕的房中忙進忙出整理打掃,完全遺忘自己房間中還有客人。




忍耐…忍耐。人說願意打掃的都是好男人。她咬牙正坐在房中等他回來。
『妳是誰啊?』經過兒子房間的蛭魔,看到裡面不屬於他家人的臉孔。



於有人注意到她了,這位該不會是…伯父吧。
『我…我是…』雖說伯父看起來臉上是不可一世的囂張模樣,可是是她目前唯一的浮木啊。



『死小鬼,你又忘記女朋友了!』超爛的,到底是不是他兒子,每一個帶回來的女生連他媽媽的五百分之一都沒有,要不要帶去眼科檢查啊!蛭魔拉開喉嚨大喊,走廊盡頭的亞空間才跑出兩個人。



又?女孩挑眉。



『哥的女朋友!?』哥又帶女朋友回來了,不錯嘛,有長進!燕燕拉起長腳衝往哥哥的房間,對上眼的瞬間,失望的表情爬滿白皙的臉。



我是長的這麼令人失望嗎?這家人真…



又不一樣了,哪有人可以光速被甩以後又重蹈覆轍…比起這一個,她還比較喜歡上一個呢!上一個女生聽說家裡很有錢,全身上下淡淡的錢味就覺得舒服…燕燕用只有跟老爸之間溝通的手語比著:『感覺對錢沒有概念,我不喜歡。』
『那妳也討厭妳哥哥囉?』蛭魔回比。
『哥哥會把錢給我管,所以我喜歡。』
『喂…妳的親情也太薄弱了吧…』其實男孩懂她們的手勢。
『停一停吧,待客之道也顧一下好嗎?』隨後上樓的真守是暗語發明人。



這一家人是怎麼回事,四個人就在門口盯著她,自顧自的用手語溝通,到底把她當做什麼?
真是有夠失禮!



『呃…如果妳不嫌棄,晚餐快好了喔…』真守開口問道,真是可憐的女孩,這種事情常常發生…



『…不,我告辭了。』女孩拿起包包,頭也不回的離開。
恭喜你,戀情告吹。父女兩人對男孩比著相同的手勢。






證詞:他們家不是奇怪,是莫名其妙!一般人根本無法融入他們家。





『助教你沒有不好…只是好的怪異了點…』以上證詞推斷,大家做出結論。












(the end)











----------------------------------------------------------

......................
我到底在幹麻,每次心想”我要把他們結束了,結束了”
結果一篇一篇又一篇

對於常來逛這裡且對於原創角色沒興趣的看倌,一定覺得煩死了
”怎麼不趕快寫他們小倆口的事情,跟一些自創角色玩的這麼開心,不務正業”
妳們一定這樣想吧,很想對我來個擒抱吧!打我啊,我的心臟在這呢(惡劣)

這次我要說的是

還有一個短篇
真的要結束他們了啦 XDDDDDDDDD

BY 伊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