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進若】守護騎士的方法(上)


  從車站前就看到了建築,直到正門口,佔地遼闊,建築雄偉的王城就讓若菜驚訝的合不攏嘴。
  更麻煩的是,開學的第一天就睡過頭,校門已經關上,警衛室對校門口落單的學生毫不搭理,繞了繞,才在露天停車場附近找到小縫鑽入。好不容易進了學校,只是幾乎還看不到建築物,讓她越來越慌張,腳步也越來越急。
  



  為什麼會一個人都沒有?待會進到教室後不知道老師是否已經點完名,看看手上的錶,九點半,時間還是一秒秒無情的跑,眼前有路也被走到沒路,似乎已經偏離大路,學校的廣大,反而令她困擾。
  
  有點絕望的轉彎,抬眼,總算有人出現了!若菜小跑步的上前。
   『學…學長您好。』總算是有個人問了,對方的制服,並非一年級的制服,只是那個人有點奇怪,按著牆上的儀器,滿臉疑惑。
  
  『你好。』男子看到來者,也回應了她的招呼。
  
  『學長請問一年級的教室…呃…』終於看清楚在牆上的是什麼機器,那是一台已經當機的校園導覽機。
  
  『好奇怪,壞了。』他納悶,長指依舊不停的按著死當的畫面,恰巧經過,看到路旁突然新裝的機器,好奇的碰一碰,不知為何,居然一下子就毫無反應。
  『……』場面旋即沉默,她發現學長的用字很少。
  『我看看喔….』看來,這機器似乎…真的是被他弄壞了。雖然她也不懂機器類的東西,但既然碰上了,就死馬當成活馬醫吧,要是被學校知道弄壞,送校規處理也麻煩。
  
  取下手腕上的髮圈,將一頭棕長髮綁成馬尾,急著到校,連頭髮都來不及梳的……來修機器。很奇怪,她幹麼開學第一天在修機器啊,按按觸碰螢幕,似乎真的死當了,或許重開電源就沒問題。
  
  平整的機器上,找不到任何按鈕,她深出細指,在機器四週摸了一圈。
  『啊,有了!』摸到開關似的突起,輕輕一扳,畫面變黑,下角的訊號燈變成小橘光。
  
  『真的壞了。』他環著身子,盯著機器瞧。
  『沒壞啦。』若菜笑了出來,入學第一天,第一個看到的學長,高大挺拔,很像運動員,樣貌非常斯文,不過,好像是個機械白癡。
  
  『噹啷!』她發出變魔術的音效,按下開機鍵,畫面在讀取數秒鐘後,又回到學校的導覽頁面,滑滑功能列,流暢無法想像,學長到底怎麼弄當機的。
  
  『修好了!沒事了!』她露出微笑,巴掌大的小臉,有蘋果般的紅潤色澤。
  『謝謝妳。』看她隨意滑動頁面,機器是真的好了,他對她慎重的道謝。
  『沒…沒有啦…不厲害…』對上他的雙眼,她立刻低下了頭,剛剛的光彩不知蹤影,話說的顛三倒四。
  『啊!我找不到教室。』對喔!我是來找教室的,發現再度被拖延,她又像是小倉鼠般不知所措。

  他拍拍若菜,要她冷靜,指了個方向陪她過去。
  
  她說她叫做若菜小春。
  當她神奇的修好那台機器時,微笑像是春天,早起晨跑的氛圍般和煦宜人,白淨的臉上,有著櫻花淺淺色澤,他總覺得怪異,一直以來他都是靠著人的肌肉分佈來記住一個人,只是,他看清楚了她,一個笑靨如春,而且修機器很厲害的女孩子。
  
  她是內向的,但還過得去,開學後還有幾個說得上話的女生,湊在一起吃午餐及放學。
  『大家選了社團了嗎?』午餐時,同學久理子說道。
  開學一週了,校內各處都有的社團的招攬,林林總總反而不知讓人從何選起。
  
  或許,選擇手藝社也不錯,之前在國中時的勾針做的不好,但也做出興趣,昨天去手藝社參觀,學姐技術非常高明,小春想得出神。
  
  『我想去美式足球社當經理。』小南揚聲道。
  『進清十郎!!!』一秒,久理子與小南尖叫般的講出這個名字,讓小春回神。
  
  『啊…』進清十郎?不就是之前那個會把機器弄壞的學長?
  
  等她意識到時,她的視線是停留在他身上的。
  不過這不稀奇,因為全場的觀眾都是這樣的。她被拉去看王城白色騎士的練習比賽。在學校的球場中,這位王城開校以來,最完美的選手,撼動了所有觀眾。
  
  『雖然大家都喜歡櫻庭,不過,我還是覺得進學長最帥了。』忘了是哪個人說的。
  看似是同儕的力量,但如果不想,大可拒絕,不過,她與同學一起遞交了經理人申請。
  
  **
  他回應她,說他叫進清十郎,炯炯有神的黑瞳,漂亮的黑髮及如劍般的濃眉,配上白色的制服,她覺得很像守護王國的騎士,既剛毅又威武的。
  她想,他應該是某個運動社團的成員,雖然他們的相遇很短也很奇怪,但在看過比賽時的他,她發現形容的很準。
  
  入社時,學長與大家介紹新來的三位經理,她看見進學長,他認出她。爽朗的對她笑。她知道他不過是對著認識的人禮貌的笑,還是輕輕的回應,然後不知所措的低下頭。
  
  但對她來說,加入社團,除了心理那一點點惦記,更重要的是不想在家裡的店面幫忙,雖然在這也差不多,被呼來喚去,她都想笑自己是天生勞碌命。只是看著球隊辛苦操練,也沒人會是輕鬆,倒還心甘情願。
  
  進學長是個厲害的選手,場上一分鐘,場下十年功。他是個天才,也是個努力的天才。既嚴肅,又認真,她拘謹的不敢與他說話,她的同學們,倒顯得積極。讓她更加的低調,但她知道,心裡對他是崇拜的,跟她的同學們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