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蛭真】瀕危動物 真守姊姊生日賀文

『這裡被規劃成生態保留區很久了,只有像研究隊或是我們這類的參觀來訪……』真守停頓下話語,輕輕的吐出白霧。


白霧消失的瞬間,仰頭一望就覺得它跟著消失在眼前這篇雲霧繚繞中,蓋著千刃絕壁般的山脈,是冷藍與蒼白,厚重而陰鬱。


這樣的雲好近,不同於所居住過的城市,天空與雲都遙不可及,所以城市總沒有神話或是傳說的存在,因為失去神性,包容不住所有的好壞、確信、或是質疑……




……所以留不住他。




那好像她在定義上也會變成留不住他。
什麼像是留的住他的地方?




『許多瀕危的原生物種在這裡都還有拍攝到蹤跡,只是我們要看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她繼續的為這一隊來訪的大學生做解說。當然,有些不專心的學生好奇打量她。


她在異國森林裡擔任解說員,努力的學著這個地方的語言,她甚至現在連方言也會了一些,這個國家來往了很多觀光客,甚至在此定居的外國人,只是像她深入這類工作的人並不多。




      『你要去哪裡呢?』
      『還沒決定,哪裡都不錯呢!』他得意的笑笑,又藐視的看著高樓下的所有景色。

       她懂他的意思是這裡除外。


      『跟我走?』他可以強制做,不必過問,但他還是選擇詢問。
      『我哪能跟連目的都沒決定的人走呀。』真守苦笑的說,而且,擱在他心底的問題不是這個。


      『蛭魔……那我們怎麼辦呢?』
       看著他因被金橘色的光線包圍成深色的背影,明明性格糟糕的像個惡魔,一瞬間她心中卻有種神話似的崇拜。他的影子讓她惆悵著真的留他不住。






他只說,會回來看她。
呵,他好像瀕危動物,要看到還真不容易。
她不想待在留不住他的地方,而且,憑什麼他隨時找的到她,她卻不明他的行蹤。





(未完)


──瀕危動物一文是LINKISS ONLY的真守姊姊慶生活動賀文
欲詳全文請至LINKISS
http://www.linkiss.jjvk.com/upload/viewthread.php?tid=119&extra=page%3D1
註冊觀看,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