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進若】守護騎士的方法(下)

  過了春季,然後是秋季,他們對那晚上的事隻字未提,有不變的地方,也有改變的地方,不變的是球員與經理人的關係,她依舊是他身邊使用電子產品上的救星,改變的是兩人之間,有一種淡淡地情愫在游移。
    

  她是內向的,對那些愛找她攀談的男同學無法招架,已經盡其所能的低調,不被注意,但徒勞無功,她變得在在置物櫃前從不久待,但總有這種被拖延的時刻,忘了是從哪次開始,這些尷尬的時刻都會因為他的出現而化解。
  
  他沒有開口,只是全校都認識這位沉默卻氣場強大的美式足球隊最強球員,無聲的與糾纏她的人互看,對方就理解到”自己沒有說話的餘地”摸摸鼻子離開。
    
  連這種時候都像騎士一樣呢!她偷笑。
  只是當他拿出手機,疑惑的問她是否壞了,又讓她笑出聲音,或許他可以問高見或櫻庭,不過,他總找她。
  雖然是騎士,但這些時刻,也只有她能理解。
    
  改變僅只於此,教練的訓練的隨著比賽的進行,苛刻有增無減,她看著他的投入,便知道自己該是原來的角色
  白色騎士隊日復一日的上課與訓練,甚至有女友的學長也得為此減少連絡。
    
  而她變得更忙,不是錯覺,而是兩個同學顯得心不在焉,工作就掉到她身上來,不過還不足以抱怨,以前在家裡店面幫忙,要做的還更多,現在忙歸忙,但還在可接受範圍。
    
  全天的課一結束,她們就必須到社團拿器具到球場。數籠的器材,三個女生總要分好幾趟拿。
    
  今天,她覺得手好痛,籠子似乎特別重,她發現與她一起器材的小南並沒有施力。
  『小南,抱歉,籃子真的好重。』她委婉的說。
  『喔。』小南懶懶的回應,沒有理會的意思,繼續往前走。今天的手太乾了,沾到石灰更加乾澀,多走了幾步路,她真的受不了,已經感覺到虎口被籠子劃傷。
    
  『好痛。』金屬框往她已經被劃傷的虎口再挫了一下。她痛得鬆手,籃子應聲落地,散出了數個球。『小南,怎麼了嗎?為什麼今天妳不出力拉籃子呢。』她忍不住問。
    
  『沒有啊,不想做了。』小南懶懶的說,連正眼都不願瞧若菜一眼。
    
  『咦?怎麼突然…』她按住開始滲血的虎口,小南說的話讓她驚訝。
  『我也是。』久理子也將手上數個器具往地上扔,『累死了,誰知道進來只是打雜兼苦力。』
  『久理子…』連她也這麼說…
    
  『真是無聊透頂,沒想到進來以後就是這些雜事,我們根本和進學長搭不上幾句話。別說進學長了,櫻庭學長也是。』這是肺腑之言,小南轉轉手腕。『這才不是我要的高中生活呢,這些木頭簡直莫名其妙,王城已經很厲害了,還這樣拼死訓練不是很傻嘛。』
  
  『沒錯,超遜的。』久理子附和。
  『怎麼這樣說…』沒想到,她們除了難以忍受經理人的辛苦外,甚至對隊伍的認真視為玩笑。『小南…久理子,球隊的每個人都是重要的一份子…』
    
  『受不了,小春妳是白癡喔,累都累死了,庄司教練還兇巴巴,根本不敢跟球員多靠近啊!沒辦法近水樓台先得月……』久理子拍拍沾上石灰的手,剝落的指甲油讓她心情煩躁,跟小南一起並肩離開。『總之我們不做了,掰掰。』
    
  『別走,聽我說好嗎?』她伸手想抓住小南的手臂,不過被她閃開。
  『抱歉啦!大家同學一場,我們一開始把妳拉進來,只是也不知道裡面是這樣呀,不能怪我們,反正我們是不做了,妳就自己看著辦,反正沒人說妳一定要留下對吧!?妳沒打算走,就跟那些白癡攪和吧。』她們嘲諷的笑笑,揚長而去。
    
  『……怎麼這樣呀。』她跌坐在操場,看著她們說笑離去的背影。
    
  這些木頭簡直莫名其妙
  王城已經很厲害了,還這樣拼死訓練不是很傻嘛
     
  她們為什麼會這樣想?為什麼要嘲笑認真訓練的人?縱使王城是常勝軍,也有難以征服的對手,為什麼她們會奚落這些選手?
     
  『為什麼啊…』她忍不住鼻酸,眼淚一滴滴的從臉頰滑下。
  她抹抹眼淚,吃痛的虎口開始脹痛。
  『好痛。』比起手上,那些話傷害的她更多,他們是笨蛋嗎?認真訓練的每個選手,還有進學長,她們所仰慕的帥氣,不就是這些日積月累的成果嗎?為何她們無法忍受這些細節。
     
  『我不覺得拼死訓練是一件傻事。』她聽見身後傳來這句話,以及一個個球被丟進籠中的聲音。
  『進學長…』是他……她快速的起身回頭,胡亂的擦乾眼淚。『我來做就好。』
     
  嬌小的身子很快的奔往他身旁,抓起籠子。
  『好痛!』已經止血的虎口,再度滲血。她皺眉,難道,連虎口都在笑她像個笨蛋?低著頭,眼淚盈眶。
     
  『我來弄就好,妳把傷口壓好!待會回社辦就擦藥,晚了,傷口就感染了。』
  他提早離開教室,沿途慢跑暖身時,碰見了剛才她們的對話。
  『嗯……』她點點頭。
  『我不覺得拼死訓練是一件傻事。』他再說了一次。
  『嗯!』我也不覺得!沒有抬頭的她拼命點頭。 他看看手背,沾上了她甩出來的淚滴。
     
  『同樣的,我也不覺得妳是笨蛋。』
     
  『我不…我不在意,我不在意我是不是,她們這樣說……對白色騎士太不……公平……嗚……不公平。』她哽咽的幾乎無法說話,迷迷糊勉強的吐出完整的話。
     
  『別在意她們,我不在意被不認識的人怎麼說,我想,白色騎士的每個人都是。』被人罵了白痴還不在意,只在意隊伍怎麼了,真傻。他伸手,愛憐的摸摸她的頭。
     
  『人的行為取決於意念,如果是有其他意圖的人,自然是做不好經理人的事情,就像她們。』走在前頭,進平緩的說著。
     
  『謝謝,我沒事了。』若菜知道,他在安慰她,趕快的用袖子將濕透的臉抹乾。
     
  『妳會走嗎?』他收拾完成,拉起了器材籠。
     
  『不會,我不走。』
     
  她打起精神,與他並肩。『我走了,誰幫學長應付那些機器。』
     
  她哭紅了雙眼,但還是朝他投了個笑。
  他記得第一次見到她,也是這個如同春日的和煦的笑容,很像她的名字,小春。
  他愣了一秒:『也是,還得麻煩妳指教了。』
     
  『好的。』
  他伸出袖子,擦掉她還是不聽使喚的眼淚,令她破涕為笑,假設球場即戰場,她在他驍勇善戰的騎士身影後,不過是被保護的一個子民,不過,在一些小小的,不中用的時刻,就交給她吧。
  
  (END)


--
感謝收看。

這是在噗浪上寫另一篇蛭真的空檔所寫的故事。
最近重看了光速,除了本命CP以外,小春與進這兩個角色真的很棒啊!!!

沒有留言: